晓灯夜离

【盾冬/盾詹】find my way back(2)

设定队一的詹吧唧和队二的冬吧唧穿越到了对方的时间线。

——我们去哪?
——未来。
——过去的我们在哪?
——归途。

1

对面的男人僵直在原地,巴基有些不解,他试探的又叫了一声:“史蒂夫?”男人像是忽然反应过来,猛地丢下手中的盾向他冲了过来,然后紧紧的抱住了他。

巴基松了一口气,他拍了拍史蒂夫的背,调笑道:“我以为你会更小一点。”熟悉的话响在史蒂夫耳边,史蒂夫感觉自己那随着七十多年的冰封一起死寂的心在那一瞬间便重新鲜活了起来。

史蒂夫对着在空中俯冲下来的猎鹰做了个停止的手势,在半空中猛然刹车的山姆踉跄了几下,差点趴在地上,终于站定在地上的山姆心里有些复杂,谁能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刚才还打的热火朝天的两人,现在就肉麻兮兮的抱上了,队长,那是九头蛇的人阿,还有你再看我一眼下个命令好吗,神盾局的人追来了好嘛。

史蒂夫自然不知道山姆心里的声音,他放开巴基,眼睛一眨不眨盯盯着他,他怕这又是他的一个美梦,只要他一个眨眼眼前的人就会消失不见,不过手下的温度却告诉他这是真的,他心心念念的人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站在他面前向他微笑,仍旧是像带着蜜糖的微笑,让他一瞬间又变成了那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少年。他这样想着,感觉心中有热浪涌来,直直冲向眼底。

巴基有些惊讶的打量了一下他,笑着说:“史蒂薇小姑娘是要哭了吗?我不是说让你在我回来之前不要做傻事吗,你是怎么把自己变成这样的?

史蒂夫听着他的话,一时有些恍惚,好像巴基之前只不过短暂的出了个门,他们之间没有连绵的雪山,没有冰封的七十年,没有长久的孤寂,也没有成为过时之人。

巴基见他神情有些恍惚,不由有些紧张的问:“你的身体变成这样疼吗?会有副作用吗?”

这个问题史蒂夫在七十年前就回答过了,他不知道巴基为什么没有了之后的记忆,但他这次他却不想那样回答了“很疼”他握住巴基的手贴到自己的胸前,低声说:“这里疼。”

他有时候在会想如果没有战争巴基会变成怎样,可能会娶一个漂亮的妻子,生几个可爱的孩子,安稳度过自己的人生,他们可能还会一起约着去酒吧,圣诞节会一起吃个饭,可能他会逼着他再坐一次过山车,他想着想着会忍不住笑起来,可是瞥过巴基的照片时他就又会猝不及防的想起,是啊,他的巴基已经永远留在了二十七岁的时光里。

2

冬日战士跟着史蒂夫走进了一间实验室,刚进房门史蒂夫便迫不及待的说:“霍华德,帮我个忙。”

在躺椅上的男人摘掉眼前的墨镜,看他一眼,慢悠悠的开口:“队长,别这么大声好吗,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

史蒂夫没有心思应对他的玩笑,他认真的看着霍华德:“只有你能帮我了。”

霍华德从躺椅上站起身,无奈的耸耸肩:“史蒂夫,你可真无趣,说吧什么事。”

史蒂夫走到冬日战士身边,有些紧张的看着他:“九头蛇在巴基身上做了实验,你帮我检查一下他有没有什么暗伤,还有”史蒂夫明显有些失落,他声音低了下去:“他也不记得我了。”

“九头蛇的实验?”霍华德来了兴趣,“身体的事我可以帮你,但是如果是失忆的话,那应该找医生好好检查一下。”

霍华德带着二人来到一个机器前,带着几分骄傲说:“这是我不久前发明出来的,效果还不错。”说着他打开机器上的灯,强烈的光线一瞬间照亮了昏暗的环境。

冬日战士条件反射般的向后退了一步,这样强烈的光线让他有些不安,这让他不可避免的想起那个冷冻舱亮起的灯,伴随着电流穿过大脑时剧烈的疼痛。

史蒂夫迅速看向他,他可以感觉到他的不安,他安抚的开口:“巴基,这是我的朋友,他不会伤害你的。”
冬日战士没有说话,不过脸上的戒备神色轻了几分。

霍华德看着二人的神色放松下来,便示意史蒂夫让他的朋友坐到椅子上,看到他们的动作,冬日战士自己走了过去坐下,等了一会看史蒂夫没有动作,便对史蒂夫示意:“给我可以咬着的东西。”他的记忆里他们似乎并不允许他发出痛苦的声音。

“巴基?”史蒂夫没有反应过来,倒是霍华德很快回答:“兄弟,这个可不疼,只不过是简单的检查而已。”说着霍华德略带同情的看史蒂夫一眼,拍拍他的肩:“看来你的这位好兄弟经历了不少。”

史蒂夫听完沉默的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他看着巴基,原来时常带着笑意的脸现在只剩下一片茫然,他甚至不敢想九头蛇对巴基做了什么,每每想到一个可能,他的心都忍不住狠狠的颤一下。他心中的怒火越燃越烈,他捶了一下扶手,咬牙道:“我一定要杀了红骷髅。”

霍华德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继续操纵手下的机器。
冬日战士有些疑惑,他不过是想要一个可以阻止他喊出声来的东西,为什么史蒂夫要用那种眼神看着他,不过他也没有纠结太久,因为霍华德将灯移到了他头顶,他不由的紧张的扣紧了扶手。

史蒂夫将手覆到他手上,低声安慰:“别怕。”冬日战士看他一眼,他炙热的体温再一次传到他手上,似乎又有些东西开始叫嚣着从他心里涌出来,他努力想抓住,不过感觉很快便又消失不见。

霍华德的视线落到二人交握的手上。
他看一眼史蒂夫。
史蒂夫坦然的看向他。
好吧。

3
警车呼啸而来,从车上跳下来一队带着防护面罩的人握着枪向他们逼近,史蒂夫迅速将巴基挡在了身后,为首的人用枪指着他们走近,巴基也看清了那人的脸。

他见过他,他就是跟在那个金发男人身后的人,那他肯定也是九头蛇的人。巴基有些着急,他低声问史蒂夫:“他们是谁?”

史蒂夫戒备的看着他们靠近,听到巴基的话快速回答:“神盾局特工,他们是政府的人。”
“那可就糟了。”巴基快速说道:“我在九头蛇见过那个带头的,他好像是九头蛇的人。”

史蒂夫迅速看那人一眼,几乎是立刻相信了他,就算他们已经有七十多年没有见过面,但巴基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毫不犹豫的相信,这是他的本能。

“队长怎么办?”靠近过来的山姆低声询问,史蒂夫思考了一下:“跟他们回去,我怀疑政府有九头蛇的人。”

听到这句话,站在一旁的娜塔莎惊讶的看向他:“队长,你这个想法是从哪来得来的?”

史蒂夫也不遮掩:“巴基见过他。”娜塔莎愈发惊诧:“god,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这位叫做巴基的朋友可是九头蛇的人。”

史蒂夫神色没有一丝变化:“我相信他。”

“好吧”娜塔莎无奈的放下枪, 低声说:“队长,我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不理智的时候。”

为首的男人走过来来,还算客气的开口:“队长,请你配合,我们也是奉命行事。”

“可以,朗姆洛”史蒂夫点头,“不过我身后的这个人要和我们一起。”

“不行。”朗姆洛立即回答,“这个人来路不明,有可能是别国间谍,要带回CIA调查。”

“既然这样”朗姆洛向身后的人下个进攻的命令:“拿下他们”,史蒂夫冷漠的看着他,拿起盾牌挡在了前面。巴基也进入了防备状态,他感觉那个叫朗姆洛的男人看他的眼神很奇怪,这让他有些不安,他握紧了拳正准备迎战,忽然朗姆洛让人停了下来,他的通讯器里似乎传来了新的命令。
听完命令,朗姆洛的脸色有些阴沉,他放下枪有些不情愿的下令:“把他们全部带回神盾局。”

车内的气氛有些尴尬,史蒂夫和巴基并排坐着,对面坐着娜塔莎和山姆,史蒂夫旁若无人的侧身盯着巴基,视线灼热程度堪比x射线,不知道被他盯着的人怎么想,反正对面的两人已经忍无可忍。

“队长”娜塔莎终于忍不住开口,史蒂夫终于想起了对面还坐着两个人,他坐正身体看向娜塔莎:“怎么了?”
“队长,你不准备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确应该给他们解释清楚,他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说:“巴基巴恩斯,他是我自童年来就形影不离的挚友。或许你们听过他的名字,他是咆哮突击队的成员。”

“我见过他的照片”山姆忽然想起,“在史密森尼的美国队长纪念区有他的生平,不过”山姆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史蒂夫的神色,然后继续说:“他似乎在二战时就牺牲了。”

听到他的话,巴基奇怪的看向山姆,牺牲?为什他自己毫无印象,自从他再一次醒来就有无数让他困惑的事情,比如他的机械手臂,比如史蒂夫的身体和朋友们,再比如繁华陌生的城市,他被抓起来时正处于战争时期,而现在一片和平繁荣,完全看不出战争的痕迹,像是那一切从未发生过。

但明显这并不是一个询问的好时机,他压下心中的疑惑继续听着几人的对话。

史蒂夫表情凝滞了一瞬,不过很快调整过来,继续说:“是,我也以为我永远的失去他了,可是他又回来了。”说着他的声音便带上了怀念的色彩,他看向巴基:“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巴基,现在在我以为就我一个人活在这个年轻的时代,命运又将他送回了我身边。”
“我知道他”娜塔莎翻了个白眼,打断他的话:“他是冬日战士,九头蛇最锋利的杀人武器。”(害我不能穿比基尼的罪魁祸首)
三人齐刷刷的的看向她。

4

史蒂夫扶着冬日战士从椅子上站起身,霍华德仔细看了看屏幕上显示的各种数据,微微皱起了眉,史蒂夫看着他的神色变化,紧张的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霍华德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摇了摇头:“没什么大问题,只不过他的肌肉组织好像被注入了一些物质,不过我一时半会还研究不出来,等会抽点血,我再找人研究研究。
史蒂夫点点头,诚恳的说:“谢谢你,霍华德。”霍华德夸张的抖了抖:“算了吧,史蒂夫,赶紧带着你的好兄弟走吧,还有不要忘了明天过来看一下我给你准备的武器。”
答应了他,史蒂夫和冬日战士一起往外走,“等下”霍华德叫住他:“佩姬等了你很久,你有时间去见一下她。”

史蒂夫脚步顿了一下,随即回道:“嗯。”
史蒂夫和冬日战士一前一后的走在漆黑的路上,军营里的灯很暗,史蒂夫下意识的伸出手,冬日战士感觉到他的动作,下意识迅速躲开。

史蒂夫手顿了一下,收了回来。

他玩笑般的开口:“巴基,你之前明明那么怕黑,一到晚上走路便要死死拉住我的衣袖,去了一次九头蛇倒是再也不怕黑了。”巴基明明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潇洒肆意,可只有史蒂夫知道他又怕黑,又怕冷,甚至还有点恐高。

冬日战士没有说话,他属于黑暗,黑夜对他来说从来就是如影随形,他怎么会害怕。

许久的沉默在二人之间蔓延,史蒂夫的声音再一次在黑夜里响起:“巴基,我终于成为了我想成为的那种人,也终于可以上战场保卫国家,可是如果这一切都要用你作为代价的话,那我宁愿什么都不要,你知道的,我只有你了。”

或许是他声音中的落寞太明显,也或许是黑夜太容易放大内心的空洞,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在冬日战士反应过来时,他的手已经握住了史蒂夫的手。史蒂夫惊讶的转身看他,黑夜里看不清他的表情,史蒂夫犹豫开口:“巴基,你之前只拽我的衣袖或者拽我衣领的。”他还记得有一次巴基太过害怕,拽着他的衣领死死不松手,差点把他勒死。

冬日战士在那一瞬间竟然感觉到了一丝不好意思,他迅速收回手,快步走到了前面,史蒂夫没想到他是这样的反应,他急急追上去,搭上了巴基的肩,冬日战士条件反射般的握住他的胳膊,反手将他摔在了地上。

于是刚刚成为美国队长的史蒂夫罗杰斯再一次被轻而易举的摔在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的脚下。

5

“他是个幽灵。”娜塔莎用一句话总结了她的解说,三人尤其是巴基已经完全处于震惊状态,他一直以为自己不过是被控制了几个月,可听这个女人的意思,这已经过去了七十多年,他也早就成为了国际上臭名昭著的杀手,这让他实在难以接受。毕竟应该没有人可以接受自己只是短暂的睡了一觉,便从为国捐躯的英雄变成了世人唾骂的杀手。

车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娜塔莎由于受伤以及说话太多已经面色苍白。

山姆焦急的看向守着他们的两个特工:“需要找个医生要不然她会死的。”

坐在车内看着他们的两个特工中的一个忽然动手,打晕了另一个,摘下了面罩,露出了一张他们熟悉的脸。

“希尔?”史蒂夫疑惑开口,希尔笑了一下:“很抱歉打扰你们的叙旧,可是我想我再不动手就该到神盾局了。”
“还有”希尔看向山姆和巴基“他们是谁?”

他们四人被带到一个地下室,见到了一个他们意想不到的人。
巴基很惊讶自己会再见到那个自己被控制下杀死的那个人,那人见到巴基明显也很惊讶。

他的声音很虚弱,但并不影响他的怨气:“你们可算来了,脊椎穿孔,胸骨断裂,锁骨粉碎,肝穿孔奥对还有肺部破裂全拜这个兄弟所赐,你们把他带来是嫌我伤的还不够重吗?”

史蒂夫闻言很快侧身挡在了巴基身前,弗瑞局长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低声说:“我知道他是谁,我之前查过他的资料,我知道他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是不会对他做什么的,更何况我现在这样能做什么。”

希尔和弗瑞说了他们的发现以及他们的计划,弗瑞觉得如果他们这样做应该可以挽救即将发生的事情,史蒂夫打断他:“不需要拯救,我会摧毁航母和神盾局。”

“神盾局和这件事没关系”弗瑞立刻反对。
史蒂夫冷漠的看向他:“把任务交给我,我就这样干,是,你的确什么都清楚,可是你也让九头蛇在你眼皮下发展壮大,却没有人发现,所以神盾局,九头蛇一个都不能留。”

“那你身后的那个人呢?”弗瑞明显不想这样认输,史蒂夫看一眼后面的人,低声而坚定的说:“他不是九头蛇的人,他一直是他自己。”巴基心中忽然就有释然的感觉涌了上来,这不是他的感觉,是他这个历经七十年风雪的身体从心里瞬间涌出来的暖意,一瞬间包围了他。

“好吧”弗瑞无奈的答应了他,他可不想和这个倔的要死的人一直死磕下去。

“不过”希尔强调道:“一定要把三个刀锋服务器都插进去,不然毫无用处。”

“那我们分开行动,一人一个。”娜塔莎很快回答,“不”弗瑞打断她,“你还有别的任务。”

“我来吧。”其余的人看向他,巴基有些尴尬笑了笑:“我觉得我的手臂应该挺厉害的。”

“不可以。”弗瑞立即反对,巴基诚恳的说:“我怎么说曾经也是九头蛇的杀手,我觉得我去胜算应该挺大的。”

“巴基。”史蒂夫也有些不赞同,“你会受伤的。”巴基看他一眼,史蒂夫瞬间便缴械投降,他知道巴基的坚持从来不会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
他也看向弗瑞:“我相信他。”

这本就该是他的人生,为国抛洒热血,而不是一辈子躲在黑暗里疲于奔命。

——tbc——
又刷了一遍美队二,看着巴基被洗脑真是啊啊啊啊,他明明那么好。
谢谢耐心看到现在的你。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