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灯夜离

【盾冬/盾詹】find my way back(1)

基本就是设定队一的巴基和队二的冬兵穿越到了对方的时间线上。(我的cp就是这么任性。)

——我们去哪?
——未来。
——过去的我们在哪?
——归途。

1

巴恩斯中士醒来的时候有点懵,他是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睁开眼睛,冰冷的雾气弥漫,遮住了他的视线,他一时辨别不出这是哪里。

他努力回想之前的事情,他依稀记得他被九头蛇的人绑到了实验台上,随即便是强烈的电流穿过他的脑子,他很快就失去了意识。他知道他自己肯定还在九头蛇总部,但是这是哪里?

“刷”头顶的灯忽然亮起,强烈的光线一瞬间笼罩了这个封闭的空间,他微闭了闭眼来缓解刺痛感。
是机器的轰鸣声,他睁开眼,他的视线随着眼前物体的上移逐渐开阔,这时他才看清他在的地方原来是一个圆柱状的冷冻舱。

雾气散去,可能是因为冰冻时间太长了巴基感觉身体有些无力。不远处有人做了个手势,很快便有两个人走过来。
巴基在二人走进时迅速估算了一下把他们干掉逃走的可能性,不过很可惜,几乎为零,毕竟他现在连站都有些站不稳。

他任由两个人把他拖到了一个座椅上,是一个躺椅,四周是泛着冷光的屏幕。屏幕前站着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眉骨锋利,脸部轮廓生硬,是典型的德国人,不过很奇怪,他穿的军装并不属于任何国家。

那男人似乎对他的视线感到不耐,他向刚才的两人挥了一下手:“Держите его。”按住他。巴基一瞬间便听懂了意思,可是他从来没有学过俄语。

不过现在明显并不是他疑惑的时候,那两人已经走了过来,如果他任由他们动作,可能之后再也没有反抗的机会。他微活动了一下腿,已经完全恢复了知觉。在两人伸出手的那一刻,巴基猛地翻身跃起,侧身一脚踹在一人的头上,借力越出了控制范围。

不过很快,一直站在四周中的人便向他攻了过来,巴基活动了一下手腕,心里苦笑了一下,看来他今天要为国捐躯了。

拳头擦着巴基的脸经过,拳风带起他侧面的头发,巴基猛地向后退,截住那人的另一拳,将那人的手反锁在身后,一拳砸在头上,有细微的电流声在空气中噼啪作响,巴基握住从他身后攻过来的拳头,弯腰侧身,用力将人反摔在地上。

巴基的体力却在一点点耗尽,他的身体出奇的敏捷和有力,但体力却有些不支,他出拳的速度和力度都在下降,他打倒一个企图从背后偷袭他的人踉跄了一下,便有人握着匕首从头顶刺了下来,几乎是条件反射,在巴基没反应过来时,身体便自动做出决策,用左手臂挡下了匕首,料想中的刀剑刺入血肉的声音没有出现,反而发出了“鏘”的声音。

眼前的人并没有感到惊讶,很快便向巴基的下半身攻去,反倒是巴基吃惊的看向自己的左臂,上面的衣服被匕首划破露出一截手臂,在昏暗的灯下闪出金属的光泽。

巴基一脚踢飞面前人手中的匕首,用手掐住那人的脖子将他提了起来,眼前的人在他手里挣扎,他一把把人扔到地上。
可以轻易举起将近二百磅的男人,有着强大的爆发力,刀枪不入,这不是手臂,这是武器。这是杀人机器的武器。

2
冬日战士战士睁开眼睛,入目是全然陌生的景象,没有头顶刺眼的灯光,没有解冻时弥漫的雾气,只是一间昏暗的房子。

他试着起身,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绑在他躺的手术台上,他的脑子很乱,在他的记忆里他并没来过这里,不过这可能又是那些人新的实验,他只需要等着他们进来,然后执行任务。
“巴基”门口传来焦急的声音,很快一个穿着军装的高大男人便冲到了他身边。巴基是谁?冬日战士不免有些疑惑。男人一边手忙脚乱的解着绑着他的绳子,一边用庆幸的语气说:“谢天谢地,你还活着。”

男人解开绳子将他搀了下来,见他没有说话,他一只手覆上他的额头,焦急道:“我是史蒂夫,你没事吧,巴基。”
眼前人的体温透过掌心传到他的额头上,冬日战士的身体猛地绷紧。史蒂夫?他的记忆里没有这个人,可是他却从他身上感觉到莫名的熟悉感,这让他有些不安。

他扶着手术台站直身体,开口:“请吩咐。”他不在乎这个人是谁,他见到的人并不重要。他只需要汇报任务然后继续下一个。

史蒂夫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巴基,你在说什么?”巴基?这是他第二次从这个人嘴里听到这个名字,他有些烦躁,这种不确定的情况带给他强烈的恐慌感,他推开面前男人的手:“谁他妈是巴基?”

史蒂夫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十分精彩:“你不记得了?!该死的。”现在明显不是一个唤醒记忆的好时机,史蒂夫只能先搀着巴基往外走。

冬日战士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不过服从一向是冬日战士的必修课,于是他压下心中的烦躁沉默的和这个人往外走。
寂静的走廊只有二人的脚步声,头顶的灯光忽明忽暗。二人的影子拉长在斑驳的墙壁上。

“轰——”他们身后传来一声巨响,炙热的气浪伴随着巨响向他们袭来,史蒂夫迅速看向巴基:“你可以吗?”

冬日战士点了点头,史蒂夫似是笑了一下,他猛地握住巴基的手,大声道:“跟着我。”话音刚落,接二连三的爆炸声传来,脚下的地面开始剧烈颤动。

冬日战士被史蒂夫握住的左手上传来温热的感觉,他低头看向他的手,不是泛着金属冷光的机械,而是真真切切的人的手,他甚至能感觉到史蒂夫手中沁出的汗。好像在他记忆的迷雾里有什么渐渐清晰,脑子里好像有人一遍一遍的强调,他认识他。

史蒂夫停了下来,冬日战士向他视线的方向看去,一个男人站在桥的另一端,男人仔仔细细打量一番史蒂夫,冷笑着开口:“这么说厄金斯博士是成功了?”

爆炸的声音太大,他听不清二人的对话,只是看见对面的人揭去脸上的皮,露出像骷颅一样的脸,god他从来没有见过哪个人的脸可以像他这样。那人似乎对他们二人的表情很满意,他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身后人对他说了些什么,那人意味深长的看他们一眼,然后按下了手中的东西便迅速离开了。

炙热的气浪和尖锐的声音一瞬间向他们逼近,他们身后的桥已经完全在爆炸中化为粉尘,只有一米远处有一个可以站立的地方。

史蒂夫快速的看他:“巴基,快过去。”冬日战士犹豫了一瞬,还是跳了过去,他转过身看向史蒂夫,爆炸的气浪已经到了他身后。

史蒂夫看见他仍然站在原地,对他大喊:“快离开这里。”他的声音顺着气浪传到他耳边,冬日战士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好像多年前他听到这句话然后回答了什么。
而现在这句话从遥远的记忆里浮现,出现在他的心里,他像是变成了另一个人,那个人对着史蒂夫大喊:“不,不能没有你。”是他心里的声音。

史蒂夫看向他,对面的人脸上全是坚持,他就知道巴基从来都不会扔下他一个人,可是现在他的执拗让他有些无奈。
他拨开挡在他面前的钢条,爆炸的气浪已经到了他身后,借着气浪他纵身一跃,刚好跃向了冬日战士的方向,史蒂夫落到地面在惯性的作用下向前踉跄了几步,冬日战士向后退,被由于爆炸掉落物绊了一下摔在了地上,而史蒂夫也顺理成章的摔在了他身上。

冬日战士身体猛然僵直,耳边传来他带着笑意的声音:“抱歉巴基,没控制好。”
“起来”

“腿有点疼。”

3
巴基到底还是寡不敌众,他被一个人一脚踢倒在地上,周围的人趁机控制住了他,强迫他跪在了地上。

从大门处走进来两个人,那个穿着军装的男人迅速走到为首的人面前,态度恭敬:“长官,他有些不稳定,闹出了些事情,不过已经解决了。”

为首的男人冷漠的点了点头,向巴基走过去。俯下身掐住巴基的脸让他抬起头看他。

巴基看着眼前的人,大约四五十岁,金发碧眼,穿着得体的西装,一看就常年位居高位,纵使巴基看见他一眼便想起了那个金发的小个子,不过他很确定,这应该就是九头蛇的高层。

眼前的人放开巴基,向周围的人吩咐:“把他绑到仪器前。”很快巴基便被缚在了躺椅上,金发男人站在他面前温和开口:“你知道你自己是谁吗?”

巴基笑了一下:“九头蛇的审讯都是这么可笑吗?我是美国的士兵,要不然你们抓我干嘛。”

面前的男人流露了惊讶的表情,他低了一下头似是被气笑了,不过一瞬间他便露出凶狠的模样,反手狠狠的甩了巴基一巴掌,巴基的脸被打的偏向一侧,他啐了一口嘴里的血,冷漠地看着恼羞成怒的男人。

男人站直身体对站在一旁的军官说:“给他洗脑,电流增强重新启动。”说着向门外走去。

巴基看着那人将牙套塞到他嘴里,他却动都不能动一下,那人按着他的肩让他躺下,随即便是强烈的电流再一次穿过大脑,剧烈的痛感传来,巴基忽然感觉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了。
电流停下,他被解开束缚,他听到自己说:“请吩咐。”

4
冬日战士和史蒂夫终于从爆炸的地方逃了出来,外面一片狼藉,看起来是经历了一场恶战,周围围着很多和史蒂夫穿着同样军装的士兵,他们看见二人出来,纷纷围了过来。

史蒂夫环顾了一下四周,看着一张张被战火染上污垢的脸,他大喊道:“士兵们,该回家了。”周围爆发出一阵欢呼。

一队人从九头蛇的基地逃了出来这个消息明显早就传到了军营,道路两边站满了士兵迎接他们,史蒂夫和冬日战士走在前面,冬日战士看着周围的人,忽然觉得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史蒂夫笑着看他,冬日战士向他的方向看了一眼,迅速收回了目光,到了军营一群士兵围了过来,他们似乎已经知道了有个人单枪匹马的从九头蛇的大营救出了早就被政府宣布死亡的人,甚至还捣毁了九头蛇的分部。

冬日战士被拥过来的人从史蒂夫身边挤到了旁边,他清清楚楚的从那些士兵眼里看出了仰慕,他的心里忽然就有了淡淡的失落感,就像本来只有自己知道的宝石一瞬间在别人眼里闪出了光芒。

这感觉来的莫名奇妙,冬日战士甚至不记得自己见过这个人,看着被簇拥在人群中的人,脑海里又响起了那个声音:“那正是那个小个子所期望的,现在为他欢呼吧。”

冬日战士还是听从了那个声音,他带头鼓起掌大喊:“美国队长。”随即便是掌声和“美国队长”的此起彼伏,站在中央的男人看向他,冬日战士觉得自己应该给他一个宽慰的微笑,纵使失落感像潮水般将他淹没。

5
巴基发现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他就像从自己的身体里分离,变成一个旁观者,只能看着“他”做一些令他难以忍受的事情。

比如杀人。

“他”用狙击枪打死了一个带着眼罩的人,那是一次完美的暗杀,迅速准确一击必杀,比他原来不知强了多少倍,这是只有杀过无数人才会有的完美技巧,巴基忽然有些害怕,九头蛇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在“他”杀完人之后,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拿着盾牌追了出来,并将盾牌投掷了过来,“他”一把接住盾牌,回头看向那个男人,巴基也终于看见了那个男人的脸,在昏暗的环境里有些看不清,不过巴基还是感觉到一种强烈的熟悉感,他认识他。

再一次看见那个男人是在人群拥挤的大街上,现在的一切都让巴基有些陌生,大街上人的穿着,拔地而起的建筑,楼层外面巨大的屏幕,这一切让巴基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美国。

“他”好像又接到了新任务,目标是那个男人为首的一群人,理所当然的那个男人便过来与“他”缠斗在一起。巴基也终于看清了那个男人的脸,然后几乎是同时,他便想起了那个小个子。
那个男人在打斗中弄掉了“他”的面罩,那个男人一瞬间愣住了,不可置信的喃喃道:“巴基?!”

在他说出这个名字的那一刻,巴基就已经确实了他就是史蒂夫,他连紧张时叫他名字的停顿和颤音都一点没变,虽然他看起来和之前不太像了,不过还好又看见了他。

听到史蒂夫的话,巴基的身体停顿了一下,似有些迷茫,巴基感觉他终于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那个洗脑的作用似乎在慢慢消失,他立即转过身,对着那个仍处于震惊状态的人微笑:“史蒂夫。”

——tbc——
这是我酝酿了很久的一个故事,让年轻开朗的大盾来拯救受尽苦难的冬吧唧,让布鲁克林的白月光安慰历经孤独落寞的美队,我想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经历那么多就可以在一起。

这大概是个中篇。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