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灯夜离

【盾冬】救赎

   一个撩与被撩的故事,一个救赎的故事
   盾冬现代au
   伪病人x伪心理医生

1
Steve Rogers坐在湖边,太阳已经落下,只有残余的余晖洒在江面上,映在蔚蓝的湖面上折射出彩色的斑驳。周围很静,有微风拂过水面的声音,他甚至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呼出吸进,像是世上最无聊的游戏。

前面传来说话声, 然后有人走过来,steve转身看过去,走过来的男人干净俊朗,穿着白色西装,领结扯开,双手插在兜里,带轻佻的笑意。他身上有很奇怪的气质,玩世不恭与沉稳斯文完美的在他身上融为一体,不过他心里倒奇怪的没有冒出一贯对人厌恶的感觉。

Steve Rogers善于分析人,这像是他上天赐予的天赋,又像是无处可逃的惩罚,这是无可避免的,当任何人可以轻易看透每个人的心,便自然而然的被每个人阴暗的想法一点点吞噬。

这或许是他会在这遇见他的原因。

“Bucky  Barnes”他伸出手。

Steve无视他伸出的手,重新转过身问:“你也是心理医生?他让你来的?”

Bucky丝毫没有感到尴尬的收回手,坐在Steve的身边,说:“可以说是。”

Steve自嘲的笑了一下,“她给你说什么,说我不可理喻,说我是自作自受,还是说我是个疯子?”

Bucky看他一眼,轻笑说:“为什么要这么想呢?”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和他一起静静的看着湖面。

Steve多少是有些惊讶的,毕竟他遇到的所有心理医生都十分健谈,恨不得知道他的一切,可他。。Steve假装不经意的看他一眼,他闭着眼睛,脸上带着笑,像是十分享受这种安静的氛围。

天色完全暗了下去,远处的暗蓝色的天幕上已经有了星辰闪耀。Bucky忽然站起身看着远处,声音轻柔,像是自叹一般说“多美的地方,美丽的事物的确是最容易让人留恋。”说完像是忘记了身边的人,转身离开。

Steve继续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他没有饿意,没有困意,甚至感觉不到身体的酸痛,他只想一直坐在这里,不用见人,不用思考,也不会有那些让人烦躁的东西。“该回去了”,他对自己说,“他们还在家等着你呢。”

他站起身,忽然想起刚才那人说的话,他低声重复:“美丽的事物的确最容易让人留恋。”忽然就觉得有熟悉。

2

走近房子,出乎意料,看到了Bucky,他蹲在花架旁,拿着假骨头逗Gail和Faithe——他的两只金毛犬,他将假骨头扔给它们,憋笑看着它们啃半天啃不动,然后在它们抬头看他时,得意又满足的发出笑声,然后摸了摸它们的头表示安慰。

Steve不知出于哪种心理,也不想打扰他,他一直站在门前的位置,直到Bucky不经意瞥见他,向他打了个招呼,他才向他走过去。

那两只一看到他立马冲了过去,他笑着俯下身,抱起想要爬上他腿的Faithe,Gail不满的蹭他的腿,他揉了揉它的头,它便乖顺的舔了舔着他的手。

Steve瞥一眼Bucky,他站在花架旁看着他们,脸上仍旧带着笑意,或许是在灯光闪耀下,笑中看起来带着满满的暖意。

Bucky向Steve示意了一下,然后转身走进去,Steve却看着他的背影入了神,Faithe在他怀里挣扎,他放下它,也往房子里走去。

Steve仍然很难睡去,连微风吹过窗帘的声音都可以轻易地吵醒他,他睁开眼,无神的盯着垂下来的吊灯,静谧的夜里没有一丝声音,安静的让人窒息。

忽然他脑子里有个声音响起来:“活着多无趣啊,世界上的一切都这么虚假,那活不活又有什么区别呢?”这些话在他耳边回荡,Steve猛地一拳砸在墙上,却无法扼制心中渐渐出现的诡秘的解脱感。

他感觉自己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在想“死了就解脱了”,而另一个在尝试努力的想“这世上还有我值得留恋的东西啊”Steve快被这些想法逼疯,他努力想让自己想一些开心的事情,但是做不到。

“笃笃笃”,忽的传来敲门声,Steve愣了一下,从他的思绪中挣扎出来。现在已经凌晨,他实在想不到会是谁敲他的门,不过很快那人便解答了他的疑问。门口传来声音:“Steve,你睡了吗?”是Bucky。

Steve不知道他想干嘛,他本可以当做已经睡了,不用理会,但他却还是回答:“没有,有什么事吗?”

门口Bucky似是不好意思的笑了一声“我有些认床,睡不着,想找人聊会天。你如果没睡,或许可以和我聊一聊吗?”

Bucky本来倚着门,门忽然打开,他不由的向后倒了过去,Steve下意识扶住他的手臂,Bucky没有穿外套,他手臂上的热度透过他的掌心直直的传到他的心里,一种莫名的灼热开始在心中肆虐,他的手指不自觉的蜷缩了一下,忽然就有些懊悔他这么鲁莽的开门了。

Bucky站直了身体,看向他:“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可真要好好出个丑了。”他仔细打量了一下Steve,忽的伸手摸了一下Steve的额头,Steve吓了一跳,猛地后退了几步。

“抱歉”他说,“我看你的脸色不太好,就想着看看你是不是发烧了,是我唐突了。”

Steve自然不会因为这种事生气,他会后退不过是条件反射以及心里那莫名的感觉而已。

他摇了摇头,让Bucky进来,随即走到柜台,拿出了一瓶威士忌,“介意陪我喝一杯吗?”他看向Bucky。

“当然,我的荣幸。”Bucky笑着说。

Steve向来不善于和人交流,但Bucky明显和他是不一样的,他完全颠覆了他对他的最初印象,但他却和他曾经遇到的那些心理医生不同,Bucky说话让人很舒服,也很吸引人,让他愿意去听下去,但他感觉Bucky的嗓子好像不太舒服,他只要一说多了话,声音便变得嘶哑,还伴随着咳嗽。

“Steve,我想我是时候做一点我的工作了,或许你会反感,但我还是想问一问关于你的事情。”他顿了一下,又继续说“你看起来正在经历一件糟糕的事情,我想我可以帮助你。”

帮助?Steve在心里苦笑一声,谁都帮不了他,连他自己也救不不了自己。不过看着他,他心里却有了一种莫名的信任感,那微弱的倾诉感也跟着膨胀起来。

“当然 ”他这样说,“如果你不会嫌我烦的话。”

3

不过是很平常的事情,薄情的父亲抛弃了自己的母亲,母亲受不了跳楼自杀,而他就站在楼下, 目睹了自己的母亲在血泊中挣扎,以及父亲站在楼上冷漠的眼神。

他站在母亲的墓碑前质问父亲,可他连骗都不愿意骗他,只说:“死了才没有那么烦人。”一句话彻底打破了他的幻想,也彻底让他看清了自己叫了这么多年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他不再与这个地方的人交谈,后来他实在受不了住在母亲死去的地方便搬了出去,直到现在。

已经过去了九年,这个场景早就变成了夜夜纠缠于他梦境中的鬼魅,每每想起便是煎熬。

Bucky带着笑意看着他,眼中没有同情没有怜悯,就像他只是一个遭遇了挫折的普通人,这样很好,他早就受够了别人的惊诧与怜悯。

Bucky低着头抿了一口酒,问:“你恨他吗?”

听到他的话,Steve苦恼的抓乱自己的头发,断断续续的说:“我不知道,我该恨他的,我该恨他的,可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看着痛苦又困惑的Steve,Bucky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递给他一杯酒:“喝下他,你可能会好受点。”他知道这种事情本就不是别人的三言两语就能抚平的,Steve需要的不过是倾听与陪伴。况且他也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专业术语他也说不出口。

“你一定在这五年里遇到了很棒的朋友吧,他们支持你鼓励你,陪伴着你是吗?”

Steve从纠结中抽出神来,想了想:“是,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撑不过来。”

果然,Bucky不露声色的笑了一下,“那你愿意和我聊一聊你的朋友们吗?”困苦的过去无法改变,便只能想一想那伴随着困苦的快乐的回忆,总有一天,快乐能将悲伤冲淡上几分。

Steve说着自己的朋友,自己经历过的事情,不自觉天已亮了,他回过头想让Bucky回去休息,可是Bucky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他睡的很乖,身体缩成一团,Steve无奈的笑了一下,心想“真是个不称职的心理医生,哪有医生问着病人自己却睡着了。”

他却不由自主的靠近了他,他仔细端详他,Bucky的睫毛很长,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鼻梁也很挺,嘴唇饱满又红润。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的手已不自觉的摩挲了一下他的唇,他猛地收回手,从椅子上站起身,生平第一次有了想骂脏话的想法“我他妈这是在干嘛?”

4

自从那一天晚上之后,他俩迅速的熟了起来,就像认识了很多年一般,Steve也在那一晚的倾诉中感觉到了自己的放松,就像卸下了一块大石头。

“Steve,快来看”Bucky站在湖边叫他,他走过去,Bucky兴奋的拉着他蹲下身指着湖底,“这是不是彩色桂鱼,天哪,我还以为只有澳洲的海洋才会有,你这里为什么会有?。”

Steve仔细看了一会,无奈的看向他:“Bucky,那不过是普通的鱼而已。”

听到他的回答,Bucky明显有些失望,Steve正想说点什么安抚一下他,忽然有两道黑影冲过来,他没来的及反应便被撞到了湖里。

Steve狼狈的从水中露出头,抬眼便看见Bucky笑的弯下了腰,他摸了摸Gail和Faithe的头,笑着说:“好男孩。”

他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蹲到湖边,用摸过Gail和Faithe的手摸了一把他的头,“Steve哈哈哈”

他笑出了眼泪,在阳光的照耀下,眼中似有星尘闪耀,Steve忽然就看呆了,他感受到自己那很久很久便归于平淡的心再一次剧烈的跳动起来,是活着的感觉。

Steve趁Bucky笑的正开心,一把将他从湖边拉了下来,Bucky忽然被拉下来,一时没反应过来,看到Steve那得逞的笑脸,他捧起一把水泼到了他脸上,然后游开。

如果有人看到一定会很惊讶,两个将近三十岁的人不仅像个小孩一样玩起了水,还笑的像个傻子。

5

Steve看见Bucky在吧台边像他挥手,他走过去,坐在他的身边:“你怎么想起来这了?”

Bucky咽下一口酒,看向他,“嘿Steve,你才二十五,不是五十五,能做点年轻人做的事吗?”他说着,顺便给盯着他看的小女生抛了个飞吻。

Steve不自觉握了一下拳,说:“我只是不习惯人太多的地方,你呢,经常来吗?”

“还好吧”Bucky顿了一下,瞥了一眼Steve,舞台上的歌手开始唱歌,出乎意料,是很舒缓的曲子,Bucky忽然说:“你想听我唱歌吗,我也上去唱一首吧。”

Steve没有反应过来,Bucky已然上了台,他不知说了什么,舞台上的主唱将话筒递给了他,走了下来。

他唱的是Zella Day的campass,酒吧不知何时安静下来,他低哑的声音流转在这个小小的酒吧里。
...............
if we make it out alive(如果我们活着)
from the depths of the sea(从大海深处出来)
...............
where you are(你在哪儿)
I will be(我回去找你)
mile high in the deep(无论高山,还是幽谷)
...............
anywhere in between(无论天涯还是海角)
............

Steve看着台上的Bucky,Bucky也隔着灯光看向他,他心中有种灼热感,像是心里有一把火,烧的他几乎有些坐不稳,握着酒杯的手微微颤抖,有个声音对他说“就是他了,只有他了。”

正在他内心波澜起伏时,旁边有两个小姑娘的交谈传进了他的耳朵。“你觉得他像那个James Buchanan Barnes吗?”“是,没错,他和他好像啊,不过听说他的嗓子坏了,不能唱了。”“对哦,我还以为我看见明星了。”随即两人便聊起了其他的。

Steve仔细的看着Bucky,他仿佛是为舞台而生的,他站在那,与舞台融为一体,Steve忽然确定他是谁了。

James Buchanan Barnes,前几年大火的歌手,可就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嗓子忽然坏掉了,虽然还能唱歌,但到底是不能再继续当个全职歌手了,于是他便宣布退隐,终身无缘舞台。

Steve当然不会关注明星,只不过一次偶然见到关于他的报道,还有他烧掉海报时一张侧脸图。

Bucky到底是没有唱完,他不顾大家不满的声音跳下舞台,走到吧台边灌了口酒,压下自己在喉咙里的咳嗽声。他笑着看他“我唱的怎么样,走吧,我想回去了。”

Steve沉默的跟着他走出酒吧门,他忽的拉住Bucky,将他堵在了墙上,Bucky惊讶的看着他。

他深吸一口气,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他看着Bucky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Bucky,我一直觉得爱是这世上最无聊最虚假的东西,直到我认识你,我才发现爱有多美好,那是一种能让死寂的心重新跳动的感觉,不管它有多么危险,我都甘之如饴,”我愿意为了爱去冒险*
。”

Bucky没有打断他,只是笑着看他,Steve继续说:“我只是想说,我爱你,无论你是Bucky  Barnes还是James Buchanan Barnes我都爱你。”

说完这一大段话,Steve已经不敢看Bucky的脸,他有些局促的握了握手,Bucky轻笑一声“你已经知道了,你怪我骗你?”

“没有,Bucky,我只是...”Bucky没有让他说完,他拽住Steve的领带让他俯身,然后吻了上去。

Steve被这突然的惊喜砸懵了,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搂住Bucky的腰,将他拉进他的怀里,加深这个吻。

不知过了多久,Bucky气喘吁吁推开他身前的人,“够了Steve,你以前真的没有接过吻吗?你明明熟练得很。”

Steve重新抱住他,低头看他“当然没有,你知道的,这就是男人的天赋,况且”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带上了温柔的缱绻:“你是我此生唯一的救赎。”

Bucky看着认真的他,低声说:“你也是我的救赎。”

当年他在风头正盛的时候被告知他再也无法登台演出,一瞬间,他的梦想,他的信念全部化成了泡沫,他不得不隐退,可那些人却是不愿意放过他,网上铺天盖地的质疑,粉丝们无奈期待的眼神,无一不成为他噩梦的起源,在那一段时间,他无法入睡,无法进食,只能靠打点滴来生存。

他初遇他时,他站在布鲁克林大桥边在想要不直接跳下去算了,他站在一旁,莫名奇妙的自言自语“这桥上的风景多美啊,美丽的事物果然让人留恋呐。”说完便走了,可这一句就被他记了三年,在他走出阴影后,他开始努力的去生存,他第一次当心理医生,没想到便碰到了他。

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经命定要救我,因为你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

——end——

*出自不知道哪一部影片,我偶然听到,觉得很适合。(才不是因为我不会告白。)
*出自圣经
我其实原本想写一个关于抑郁症的故事,后来我发现我没有经历过,也没有在身边感受过,写这个未免有点太苍白无力,有无病呻吟之嫌,于是便有了四不像的故事。
谢谢看到现在的你。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