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灯夜离

【盾冬】全世界都知道美国队长喜欢巴基巴恩斯

(又名九旬夫夫对着单身猫互相表白为哪般,又名国王公主的眼瞎之旅)
我不知道是不是甜文。╮( ̄▽ ̄)╭

1

史蒂夫在出任务前又去了瓦坎达,见了巴基。

找到巴基时正是午后,午后的阳光洒在平坦的平原上,巴基抱着一只小羊在草地上,笑容满面,眉眼温柔,巴基抬头看见他,笑着看他:“史蒂夫。”一瞬间时间回溯,他仿佛看到七十多年前的那个人,不过他也只恍惚了一瞬,他走过去伸出手,巴基笑着将手放在他的手上,他微用力将巴基拉了起来。
巴基在他面前站定,笑着问他:“你怎么来了,我听特查拉说你要去意大利。”史蒂夫没有立刻回话,他伸手抱住巴基,贴近他的耳边轻声说:“我很想你,所以就来了。”

巴基愣了一下,不过很快拍了拍史蒂夫的肩,笑着说:“史蒂夫,你现在越来越会说话了,那些小女生一定被你哄的团团转吧。”

史蒂夫放开他,笑了笑没有说话,但他心里却有些无奈,他以为自己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可巴基不知道是没看出来还是装作不知道,毕竟当年的巴基巴恩斯可是布鲁克林的情场高手,他的心思也不没有这么难猜吧。

他压下心里的想法,两人随意聊了两句,空气中弥漫着莫名的气氛。

2

特查拉和和一个女生从实验室的方向走过来,他们向特查拉打了个招呼,特查拉笑着向史蒂夫介绍:“我的妹妹,苏睿。”
史蒂夫向苏睿点了点头:“苏睿公主。”苏睿摆摆手:“叫我苏睿就好了,队长,终于可以见到你本人了,我总是听巴基提起你。”

“巴基?”史蒂夫有些疑惑看向巴基,巴基没有看他,他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苏睿对巴基做了一个鬼脸,巴基无奈又温柔的笑了笑。

特查拉笑着解释:“他们两个玩的很好,苏睿很喜欢白狼。”史蒂夫忽然感觉有莫名的情绪在心中发酵,他摸了一下自己的手腕,意味不明的说:“是,巴基一向招女孩喜欢,很多年以前就是了。”

这时,苏睿转过身对特查拉说:“哥你不是要和队长谈事情吗,那我们就先去那边了。”说着就拉着巴基走到了湖边。
特查拉正了神色,史蒂夫也勉强将思绪收了回来,特查拉略带几分严肃的说:“最近宇宙间好像有些异动,好像是外星生物入侵。。。”剩下的史蒂夫就不记得了,因为他的视线已经不自觉的投向巴基那边。

苏睿不知说了什么,巴基笑着摸了摸苏睿的头,二人聊得很是欢快,史蒂夫心中的酸楚情绪也冒的欢快。

“队长?”特查拉拉回了他的视线,他看他:“怎么了?”特查拉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你有什么看法?”史蒂夫回想了一下,毫无印象,他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没注意听。”

特查拉:“。。。”队长,毁灭地球的大事啊,认真点好吗。

特查拉勉强控制住自己无语的表情,没有继续说下去,反正就算他说下去,明显史蒂夫也听不下去。他顺着史蒂夫的视线看向湖边的两人,又重新看向史蒂夫,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
特查拉试探开口:“队长最近在忙些什么?

史蒂夫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问这个,不过他很快回答:“不过是世界各地到处跑而已,毕竟我是国际逃犯。”
特查拉看向他:“队长,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如果只是为了白狼,未免代价太大了。”

史蒂夫摇了摇头说:“我只是一直在做我认为对的事情而已,对我来说,美国队长这个名号本身不值一提,我愿意为国家去战斗,无论什么身份。”听着他的话,特查拉不免有些伤感,无论人有多强大,到底是无法摆脱命运的戏弄。他想,可能是自己猜错了,史蒂夫不过是对故友的失而复得感到庆幸与不安而已。

但是史蒂夫顿了一下继续说:“巴基已经是这个世上唯一值得我放弃一切去保护的人了,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不算大。”
。。。。
好吧,他不八卦,但是谁不想知道这个作风严谨的美国队长的风流情事呢?他不喜欢绕弯子,便直接开口问了:“队长,或许是我的错觉,但我感觉你对白狼的感情好像不一般。或许你愿意给我说一说你们之前的事情。”

史蒂夫有些惊讶的看向他,见他没有调侃的意思,于是便笑了:“是,我喜欢他。”
特查拉不喜欢绕弯子,史蒂夫比他更加直接,他问了,他便答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从学校到战场,在我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时,我就喜欢着他,在我失去他的那场战役前,我想向他表白,可是犹豫了,我便再也没有那个机会了。”

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史蒂夫说起来仍忍不住咬紧了牙关。“在我是个小个子的时候,是他保护着我,而当我变成超级战士之后,却没有护住他。”

“不过还好”史蒂夫放缓了语气:“我终于再一次遇到了他。我也很感谢你,可以给他一个安稳平静的生活。”

特查拉听完他的话,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他只得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表示安慰,并且他还是需要整理下心情,毕竟可能还没有人能在一次性接受到这么大的信息量,美国精神代表的美国队长竟然长达八十多年的暗恋着自己的好兄弟,好战友,这说出去像个故事,但是它好像就是真的。

史蒂夫感觉到他的安慰与隐隐的惊讶,笑了笑,没有人知道,当他再一次看到巴基时,是多么感谢命运的优待。

3

巴基和苏睿恰巧也在聊史蒂夫,苏睿向史蒂夫的方向看了一眼,又转过身看着巴基:“他就是美国队长?你喜欢的那个?”

巴基惊讶的看她:“苏睿?你在说什么?”苏睿耸了耸肩:“我本来只是猜的,不过现在看到你们,嗯,我已经很确定了。”

见巴基仍旧是不解的表情,她耐心的解释:“娜吉雅姐姐告诉我上次队长在她摔倒时把她扶了起来,你进来了,然后把手里的整盘李子砸到了队长脸上。”娜吉雅可是对队长那惊慌的表情记忆犹新,并且在提起这件事的时候笑了整整二十分钟。
苏睿这样一说,巴基便想起来了,那次他推门进去,一眼就看到史蒂夫揽着娜吉雅的腰,不知怎么,他就忽然想起七十多年前,他看着有个女人拉着史蒂夫的衣领与他接吻,然后佩姬打断了他们,并且公报私仇的射了他三枪,佩姬还可以发泄自己的怒气,可是他却只能躲在转角处对着黑漆漆的屋顶苦笑。
想到这些事情,他就不受自己控制将手里的盘子扔了出去,后来冷静下来,就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这件事他还躲了史蒂夫一段时间。现在提起,仍然有些不愿承认。

苏睿观察着巴基的微表情,更加确认了自己的想法,她继续说:“我没猜错吧?”

巴基呼出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他看向远处,太阳快要落山了,余晖在平原的尽头与山脉交织,他轻声开口:“你猜的没错,我喜欢他,从很久之前就是了。”

苏睿惊讶于巴基的坦诚,不过她还是很快问道:“那你为什么不说出来,如果说出来,说不定。。”巴基打断她的话,苦笑道:“七十年前,他是美国信仰,七十年后,我是九头蛇的杀人机器,满手血债,他却仍然是最初的模样,我和他早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了,能和他继续做朋友我已经很满足了。”在他当年年轻气盛的时候他都不敢说,现在他怎么忍心拉着他和他一起坠入深渊,看着他的光芒在黑暗中一点点湮灭。

说着巴基忽然温柔的笑起来:“那个从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已经早不需要我的保护了,他有他自己的路要走。”

苏睿愣愣的看了巴基几秒,忽然伸手在他头上拍了一下,苏睿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觉得你自己这样很伟大吧,你们这些老年人都这么蠢的吗?”

苏睿舒了一口气继续说:“你真的以为他在乎这些吗,他为你和自己朋友决裂,和一百一十七个国家对抗,放弃自己的身份变成国际逃犯,他要是真的在乎那所谓的崇敬信仰,他又何必做这些呢?况且他看你的眼神说不喜欢你就见鬼了。”
许久的沉默,不知过了多久,巴基的声音空气中响起:“苏睿,谢谢。”

苏睿叹了一口气,这本来是很容易就看出来的事,反倒是他自己一直躲在自己的想象中不敢承认。苏睿拍了他一把:“那你还不快去。”

4

巴基走到史蒂夫身旁时,特查拉两人的事情正好谈完了,特查拉看着不远处给自己狂使眼色的妹妹,识相的给史蒂夫打了个招呼立刻离开了,并且在苏睿的反抗下带走了妄图观看全过程的她。

看着史蒂夫的脸,巴基的话又堵在了嘴边,史蒂夫轻笑一声:“巴基,我就这么吸引你吗?让你眼睛都不眨的一直盯着我。”

巴基也笑了,史蒂夫开口的一瞬间,他所有的顾虑便消失了,他看向远处,状似不经意的开口:“我会陪你到最后的。”
史蒂夫不知道巴基为什么忽然说这句话,不过当他还是准备回答“我也是”时,巴基转身盯着他的眼睛:“但我想换个身份陪着你”他顿了一下,继续说:“恋人怎么样。”

历经无数战争的美国队长,因为他眼前之人的一句话就轻易的怔住了。巴基看着史蒂夫愣住,心怦怦直跳,不过他脸上仍旧笑着,不想让他看出他的紧张。

史蒂夫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偷偷喜欢了这么久的人,现在站在他的面前告诉他他想以恋人的身份陪着他到最后,这听起来像做梦,不过梦境好像是真的,因为他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他想,他便可以轻易的将他抱在怀里。

史蒂夫是这样想的,他也这样做了,他将巴基一把揽到怀里,在他耳边低声说:“我之荣幸,求之不得。”

4

史蒂夫一直在瓦坎达待到午夜,直到特查拉实在看不下去了,过来提醒他明天他还要出任务他才勉强准备回去,在这个过程中特查拉几度被“严肃”的队长的傻笑吓到,他也只好在心里感叹一番爱情的美好。

苏睿在看完史蒂夫和巴基黏黏糊糊的告别后,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递给他一串珠子,史蒂夫仔细看了一会,问道:“这是什么?”苏睿带着笑意:“这是振金珠,可以通话的。”

见史蒂夫露出疑惑的表情,她给他说了一下怎么用,并且在最后对他说:“这样你就可以随时随地看见巴基了。”然后不出意料的看到了史蒂夫眼里的光。

在苏睿觉得功成该身退的时候,史蒂夫有些迟疑的开口:“苏睿,我觉得我还需要再学一次。”

苏睿:“。。。”老年人记忆力的确不太好啊。

6

娜塔莎和山姆觉得队长最近有些不对劲,每次执行完任务都躲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而且还不时从他的房间里传来笑声和说话声。

直到有一次娜塔莎由于队长没有关门,便直接走进了他的房间想说点事情。然后便看见了一个连手机都不会用的九旬老人,在用手腕上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与人视频通话。

史蒂夫明显对他忽然进来有些惊讶,他看向二人:“有事吗?”娜塔莎笑着看他:“没事就不能来了吗?”然后走进几步看到另一边的巴恩斯中士,巴基对这个帮他们的女英雄还是印象不错的,他笑着向她点了点头,娜塔莎回以一笑。

随即她看向史蒂夫,调侃道:“队长,这就是你说的能和你分享共同经历的人是吗?”

史蒂夫正准备回话,山姆忽然从外面走进来,神色焦急:“队长不好了,旺达和幻视有危险。”

史蒂夫立刻从椅子上起来,安抚了一下巴基,便结束了对话,正色道:“发生什么事了?”

山姆简单的把事情说了一下,史蒂夫瞬间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整了整衣袖沉声说:“走吧,该上战场了。”

7

巴基看着史蒂夫的影像从手上消失,忽然就有了风雨欲来的感觉,他摸了摸自己的左肩,陷入了沉思。

他的确没有感觉错,特查拉很快便让人带来了振金做的新的手臂,他没有惊讶,只是平静的问:“战场在哪?”

苏睿在旁边忍不住开口:“白狼,如果你不想,可以不用再上战场的。”

巴基对着她笑着摇了摇头:“我早就对这个世界没有多少感觉了,但是如果这是他要守护的世界,那我得跟着他,和他并肩,我答应过自己的,哪怕用我的命。”不过他还是有点遗憾的,他抬头看向远处的羊群,他爱瓦坎达,他想保护它,不过战争意味着衰败,战争后可能再也看不到这么美的景色了。

8

史蒂夫和他的队友来到瓦坎达,巴基走出去与他拥抱,他听到史蒂夫在他耳边说:“好好保护自己,别让自己置身险地。”
巴基笑了一下没有说话,他放开手,看着史蒂夫与特查拉交谈。

这是一场无法预知未来的战争,他不知道他可以陪他多久,但还好他还可以像多年以前那无数场战争一样与他并肩战斗。哪怕最后走向死亡。

“史蒂夫。。”我感觉不太好,他在心里想,不过他没有机会说出来了,他很快便失去了意识,果然很遗憾呢,遗憾安稳的生活,遗憾与他的结局。

听到巴基的声音,史蒂夫转过身,看到巴基的身体慢慢化为灰烬,他愣住了,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巴基会再一次以惨烈的方式在他眼前消失。

他跌跌撞撞的走到巴基原先站立的地方,单膝跪地颤抖着手摸向地下的灰烬,他以为自己会像当年一样哭泣,可是没有,他的心里只留下无尽的荒芜。他甚至不知道现在自己该去做些什么。

他终于腿软坐到了地上,他好像再一次失去了他的巴基。

9
“史蒂夫,史蒂夫。”巴基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史蒂夫睁开眼睛,便看见了巴基的脸,巴基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早安”
史蒂夫愣愣的看着巴基:“你回来了。”巴基无奈的拍一下他的额头:“从我回来之后,你每天早上都要问一遍,你是不是脑子被灭霸打出问题了。我都回来一年了好嘛。”

史蒂夫起身握住他的手,抱住他:“巴基。”还好都过去了。
巴基叹了一口气,他知道他的不安,他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史蒂夫,我说了会一直陪你直到最后的。还有,”巴基挣脱他的怀抱:“别揽我腰,我腰疼死了,快帮我揉下腰,揉不好下次睡外面。”

史蒂夫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好。”

不管命运如何,我都相信,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那可能得贿赂编剧和导演╮(﹀_﹀)╭)

——end——
好不容易缓了过来,对复联三的怨念,让我想报社,不过还好我仍然心存善念。
文章很长,谢谢你愿意耐心看到现在。

评论(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